钩虫贫血的概述

2007-07-05 00:00:00 来源:


  “钩虫贫血”
  我们家特别注意饮食卫生,可是给宝宝化验大便,居然查出了钩虫卵。医生说:“宝宝贫血是因为感染了钩虫,感染的时间呢,想必和你们全家那次郊游有关。”
  要说“钩虫病”,比起蛔虫病、蛲虫病,要少得多。特别是北方城市里的孩子,感染钩虫的机会并不多。
  但是,随着近年来气候的变化和城市人往农村流动的增加,一家人常到郊区踏青、尝鲜儿,情况就有所变化了。
  人是怎样感染钩虫的呢?
  钩虫卵随粪便进入土壤→在土壤中孵化出幼虫
  ↓
  钩蚴钻入皮肤进到血液中←人的皮肤接触藏有钩蚴的土壤
  ↓
  钩蚴定居在肠道内,吸血为生,发育为成虫
  哪怕只是一条成虫,它边吸血,边排出抗凝血物质,也会使它吸附过的地方不断往外滴血。成虫还经常更换吸附的部位,以致“小主人”的肠黏膜“千疮百孔”,出现严重贫血。
  预防方法:
  踏青,仍然去踏,只不过您要叮嘱孩子,别光着脚在泥地上走,别玩土。去“农家乐”尝鲜,野菜一定要熟吃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